淮南市统计局召开统计信息宣传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11:22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增强统计服务能力,5月9日,淮南市统计局召开统计信息宣传工作专题推进会。


会上,信息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一季度全局“两办”信息、政务信息、统计分析撰写和采用情况。一季度,信息宣传小组成员主动适应新常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撰写并上报了一大批高质量统计信息产品,但也存在一些亟需提升的短板和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履职尽责,形成真抓实干、主动作为的信息宣传工作强大合力。统计信息服务作为统计部门的基础性工作,是统计服务的主要渠道,要将信息工作与科室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二要紧盯目标任务,提高信息质量,信息小组组长要认真审核把关,积极推动与相关科室、县区合作撰写信息,突破地域、科室壁垒,联合开展分析研究工作,深度挖掘、提炼工作亮点,提高信息采用率。三要定期通报信息报送、采用情况,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将信息宣传工作与季度综合评价、年终考核挂钩,年终进行评比奖励,真正体现“写与不写不一样、写多写少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