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统计局赴上海市闵行区统计局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10:52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贯彻《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落实《上海闵行区、安徽省淮南市建立友好市区暨战略合作枢架协议》,加强统计部门交流协作,学习闵行区先进统计工作经验,5月17日,淮南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葛远群率综合科、工业科和普查中心等一行5人前往上海市闵行区统计局交流学习统计经验和五经普相关工作,闵行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雪春,副局长黄海荣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在交流座谈会上,葛远群局长首先对闵行区统计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向闵行区统计局介绍了我市的概况,表达了在统计部门之间开展经常性的相互交流的愿望,并诚挚地邀请闵行区统计局来淮调研和交流。他表示闵行区统计局在强化统计基础建设,深化统计改革,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五经普试点工作等方面,有许多先进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借着闵行区和淮南市相互合作的契机,淮南市局要学习先进的统计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去开展统计工作,为党委政府做好服务。

孙雪春局长对淮南市统计局来闵行区统计局开展工作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闵行区统计局和淮南市统计局能够开展经常性交流提出了想法,希望在此次会面后,尽快前往淮南市统计局开展交流活动,加强两局之间的互动合作。

随后,闵行区统计局就GDP核算、五经普相关工作及第三方服务购买情况等进行了介绍,淮南市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认真聆听介绍,及时咨询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双方就关心的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及五经普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葛远群一行前往上海市数喆数据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公司概况和发展情况,负责此次五经普试点工作的相关人员介绍了试点工作的流程、工作方式及目前遇到的难点等,对遇到的问题解决方案进行详细解说。

葛远群指出,通过介绍,对公司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此次五经普淮南市级综合试点工作能与数喆合作是一次全新的探索,在交流介绍中感受到了公司全体职员对工作的热情,增强了合作的信心。希望在此次合作的试点工作完成后,能总结有效经验,为推动五经普正式普查高质量地完成打下坚实基础。也希望以后双方能在多方面多层次进一步开展合作。

IMG_3147

IMG_3150

IMG_3152

IMG_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