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赴大通区开展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08:40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5月2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专项治理监督检查组组长王超、市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江楠楠一行赴大通区开展统计专项治理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听取了我区关于统计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我区自查自纠工作给与肯定,并就自查自纠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深入交流。

检查组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的精神内涵,加强组织领导和统计工作保障,切实抓好统计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一项一项地抓,切实抓出成效,确保统计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在统计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取得成效的基础上,继续落实防惩统计造假责任,综合采取全面自查、重点抽查、执法检查等多种措施,上下联动、内外协同、多管齐下,定期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和数据核查,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二是要完善机制、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提高统计监督效能。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按照国家、省、市关于统计专项治理自查自纠相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统计数据真实性这一核心,认真规范统计数据的收集、整理、审核、质量评估及资料归档管理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