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

发布日期:2023-12-08 16:08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2月8日上午,淮南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统计法》颁布四十周年法治宣传活动在新世界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巡视了宣传活动现场,市统计局局长葛远群、副局长刘斌,区政府副区长徐亮出席活动并讲话。

当天的活动由市经普办主办、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承办,区普查员、市主流媒体等近200人参加活动。活动以“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为主题,现场通过宣传展板、发放经济普查方案要点知识和《统计法》宣传折页、花鼓灯表演等形式,全方位宣传经济普查的意义、内容、方式,让公众和普查对象充分了解经济普查的目的、要求和相关法规,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配合普查的良好氛围。

第五次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组织实施的首次大型普查,是一次国民经济“全面体检”,对于整体掌握近五年经济总量和结构变化,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五经普工作,组建了市县乡三级普查机构,选聘了3000多名普查员,清查了66000多家法人及产业活动单位、21万余户个体经营户,为正式登记打下良好基础。从2024年1月1日起,我市将集中4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第五次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普查对象是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内容包括单位基本情况、人员工资、财务状况、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等。

活动现场,普查员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并纷纷表示要在下一步入户登记工作中热情主动、礼貌上门,严格执行《统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严格落实《普查方案》的各项要求,严肃普查登记工作纪律,做好数据质量审核把关,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依法合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