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经普办主任葛远群“四不两直”督导“五经普”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11 15:38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月10日,市统计局局长、经普办主任葛远群赴凤台县、毛集实验区,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五经普”登记工作专项督导。市统计局普查中心负责人陪同。

葛远群一行先后前往城关镇经济普查办公室、毛集镇统计站,并现场调研了韦诚服装厂等个体户登记工作。每到一个乡镇统计机构,葛远群都与多名普查工作人员进行交流,现场查看工作人员使用“五经普”平台操作系统是否熟练,详细了解进度监测、指标审核等具体情况,嘱咐机构工作人员务必树牢“数据质量第一”意识,加强业务学习,加大审核力度,切实保障辖区内“五经普”登记工作圆满完成。在韦诚服装厂,葛远群与普查对象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解释相关指标,宣传普查对象要支持配合普查员入户登记工作。

葛远群指出,普查登记是经济普查的中心环节,直接决定着整个普查的数据质量和工作进度,各乡镇(街道)要紧盯目标任务和节点要求,落实随报随审,坚持分管领导每天过问,审核小组每天审核,做到程序合理、责任明确、把关到位,将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及时反馈至上级经普办,按照进度服从质量的原则,扎实开展好普查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