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肉牛振兴”计划座谈会 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14 09:14 作者:王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跟踪了解淮南市“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实施情况,及时反映肉牛养殖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11日下午,淮南市统计局召开“肉牛振兴”计划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全市12个市直部门以及潘集、凤台、寿县三个养牛大县的汇报,4位肉牛养殖大户代表做了交流发言。目前,淮南市肉牛养殖存在三个主要问题,一是肉牛产业链不完整,繁育、屠宰及肉产品加工户数少,育肥户市场风险较大。二是肉牛贷款与保险设计不合理,部分养殖户不愿参与。三是养殖用地受到限制,扩大规模受到影响。

会议要求,全市要整合农业、科技、财政、金融等部门相关政策,在良种繁育、规模养殖、屠宰加工、品牌宣传等环节予以支持;县区要设立肉牛工作专班,进一步谋划“市里怎么干、县里怎么干”,将“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纳入重点工作调度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