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五经普”登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15:23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3月22日,淮南市经普办召开全市“五经普”登记工作推进会,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统计局副局长刘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经普办《关于开展易错指标专项核查的通知》;通报了各县区(园区)普查登记工作及普查审核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各县区(园区)针对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斌强调普查登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区(园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对近期工作进行详细安排,科学谋划,倒排工期;按照省经普办工作要求,结合省、市调研督查发现的问题,如应付职工薪、本年折旧等部分统计指标存在错报、漏报等问题,组织专业人员赴重点单位开展现场核实确认;加强数据审核,对已上报普查表要做到即报即审,做好对平台普查指标强制性错误修改和核实性错误的合理性备注工作;要加强数据比对分析,开展纵向横向比对,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不重不漏,进一步提升普查数据质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县区(园区)经普办常务副主任,经普办业务工作组组长及普查业务骨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