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8 17:15 作者:王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3月27日,淮南市经普办召开全市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市经普办主任、统计局局长葛远群主持会议,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统计局副局长刘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县区(园区)普查登记工作进度及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县区(园区)汇报了普查工作中好的工作举措、数据分析比对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省经普办主任会议相关工作要求,树立决战意识,在组织方面压实责任;加强进度管理,强化数据审核分析。及时将数据与2023年快报、“四经普”数据对比分析;坚持依法普查,实事求是,既要防止虚报,又要防止漏报,瞒报,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加强与普查对象的沟通交流,防范舆情风险;做好保密工作,防范普查数据泄密风险。

会议强调,在思想上要再重视,坚决杜绝三种思想和一种情绪:一是躺平思想,二是松懈思想,三是差不多思想和畏难情绪;要做到三个一:树立一个意识,必须把“五经普”工作做为头等大事和第一要务。要有一个决心,必须要有决战和冲锋的决心。要有一个工作状态,普查登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加班加点、从细从严;要集中精力投入到普查工作中来,审核上再加力,“一套表”单位要回头看,特别是加强重点单位的审核,组织做好验收。非“一套表”单位和个体户要全面审核,真正做到随报随审,要对每张普查表,每个指标,逐一逐项审核,不留死角,要审全、审漏、审错;分析比对上再加强,对普查数据开展纵向横向比对分析;责任上要再强化,要落实市经普办制定的审核验收实施方案,责任到人,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办法;要加强工作督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不重不漏,全面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各县区(园区)经普办主任、普查业务骨干,市经普办各工作组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