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统计局瞄准“四个一”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4 08:16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夯实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基础,提高投资统计工作水平,谢家集区统计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突出“一库、—查、一训、一图”,稳抓固定资产统计基础规范。

一是严把“一”库,把好项目入库关。对所有5000万以上的项目及部分500-5000万的项目开展入库前的现场核实,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加强入库资料的审核力度,要求每个项目入库资料齐全、内容详尽,把准入库项目的数据质量。

二是借力“一”查,把好数据质量关。以“自查+抽查”模式对所有项目开展数据核查,分项目、分部门对投资数据、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做到精准把控,建立数据核查工作长效化常态化机制,做到“已查促质”。

三是强化“一”训,把好业务素质关。集中培训,采取“吃大锅饭”的形式,对全部固定资产统计人员分批次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同时采取“开小灶”的形式,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业务指导,进一步提升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

四是自制“一”图,把好投资要点关。围绕易错点、难点、重点等制作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思维导图,内容包括统计范围、报送时间、主要指标、项目入库等方面,使其复杂的内容简单化、系统化。统一印制下发给乡镇统计人员和企业统计员,帮助加深对投资统计的理解和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