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多举措推动党建与统计业务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22-12-14 08:18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担当。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把党建工作做到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上,放到作风的改进上,体现在业务工作的落实上,形成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良好局面,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二是党建引领促知行合一。以推进支部建设为契机,结合统计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警醒警示教育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始终坚持把数据真实性作为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标准,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良好生态。

三是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以党建为引领,准确把握党建工作职能定位,坚决防止党建与统计工作目标脱节、党建工作开展与党员群众需求脱节。将统计调查、统计监测、统计分析研判预警等重点工作融入党建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推进统计工作,做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千方百计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四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坚决摒弃各自为战、单打独斗思想做法,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提升统计工作合力,强化统计服务内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统计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统计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扎实统计保障。

五是狠下功夫提服务质量。立足统计服务本职,以服务对象的满意度作为统计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提升服务效率、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上狠下功夫,精准发力,切实提高专业技能和统计服务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