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召开统计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2-30 14:43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2月30日,县局召开全县统计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会,县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和有关单位统计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文件精神,传达了省、市、县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要求,部署推进我县整改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抓落实。充分认识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的政治性、紧迫性、重要性,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对反馈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逐一细化整改措施,逐项明确整改责任,逐一整改销号。二是突出重点抓整改。全县上下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文件精神再学习,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入脑入心、落地落实。三是强化跟踪问效。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对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促落实。注重加强跟踪督办,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对整改敷衍塞责、工作作风不实的地方、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对各专业开展数据核查和统计年报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凤台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