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多措并举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发布日期:2023-01-05 08:08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从源头上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八公山区统计局多措并举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一是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利用农业、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房地产、劳动工资、商贸等专业年、定报培训契机,大力宣传《统计法》《意见》《规定》《办法》等统计法律法规,增强企业对依法治统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提升统计服务指导。深入镇(街道)、企业、项目以及住户调查点开展“统计服务下基层”专项行动,指导被调查对象规范统计基层基础,充分发挥统计“服务员”的作用,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质量。

三是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和专项核查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常态化统计执法检查,及时整治基层统计数据质量问题和统计违法行为的查处,进一步提高基层统计数据质量,为全区统计数据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