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劳动工资年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1-16 12:43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1月13日,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劳动工资统计年报会议。李玲同志参加了会议并作讲话。各限下样本单位从事劳动工资统计的业务人员参加了年报会。

会上,李玲同志传达了市级劳动工资年报会议精神,并对全区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业务培训,各单位要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强化对重点指标的理解。二要强化沟通,各限下样本单位要与高新区形成常态化沟通模式,各相关业务人员要熟悉统计工作流程,遇到问题,勤沟通,勤解决。三要树牢统计法治意识,严格按照《意见》《办法》《规定》以及统计法律法规,依法统计、依制度统计,切实做到数出有据。

会议安排布置了2022年劳动工资年报和2023年季报工作,并就劳动工资统计制度、统计对象、统计范围和调查方法、统计原则及主要指标解释和填报要求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演示了劳动工资报表企业联网直报操作流程。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