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统计局认真做好限上商贸企业年报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7 14:28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高质量完成2022年商贸业统计年报和2023年定期报表工作,1月16日,田家庵区统计局召开全区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年报培训会议,对全区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住宿餐饮企业统计人员分批培训。

此次培训首先详细讲解了统计法律法规,提高了统计调查单位对统计的重视程度;随后区统计局专业人员对2022年报工作及2023年的定报工作进行详细解答,对报表指标变动、往期报表易混淆的内容进行了现场解读;最后是针对企业报表过程实际操作中的常见问题,从统计联网直报平台的登录操作注意事项,到统计资料的规范化存档等各个步骤进行了讲解和演示。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统计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强化了统计知识,加强了沟通交流,为全区进一步提高商贸业统计工作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