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开年三举措做好商贸业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3 15:16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贯彻落实八公山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助力全区经济发展,八公山区统计局着力做好“三举措”,引领商贸统计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精准发力,打好“入库牌”。紧盯第二批年度入库时间节点及2023年月度入库时间节点,加强对拟达标企业的摸排核实,严格按照新增入库申报相关要求,服务指导符合入库标准的企业及时申报纳统,确保“应统尽统”。

二是加强培训,打好“指导牌”。各镇街道要积极组织开展对企业的统计业务培训,扎实做好企业统计服务工作,帮助企业统计人员熟悉业务,掌握报表流程,指导调查企业上网填报,按时按点完成上报,切实提升统计人员业务水平。

三是强化查询,打好“审核牌”。报表报送期间,各镇街道商贸统计专业人员应切实做到即报即审,重点审核各项经济指标的同比和环比变动情况,对增速异常、数据间逻辑关系明显不平衡等情况开展重点查询核实,及时掌握数据异常原因,确保数据真实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