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召开2023年统计法治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4 08:42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3月13日下午,八公山区统计局局长刘萍同志主持召开统计法治工作专题会议,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以来区统计法治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八公山区统计局2022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八公山区统计局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部署了下一阶段统计法治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法治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文件精神,把统计法治思维贯彻落实到统计工作的全领域、各环节。二是做好统计法治宣传。丰富统计普法宣传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全体公民统计法治意识。三是发挥法治监督作用。认真开展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专业数据质量核查、入退库专项检查等,及时发现问题加以整改,同时加大统计违规违纪行为查处力度。四是加强法治队伍建设。鼓励符合条件的干部积极参加2023年国家统计执法考试,不断增强执法队伍力量,提升统计法治能力。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