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统计局深入商贸企业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及经营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17 10:46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夯实企业统计基础工作,提高商贸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反映全县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及变化趋势。3月16日县局按照省、市商贸专业数据定期核查办法要求,深入凤台县天谷商贸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开展商贸企业数据质量核查及企业经营情况调研工作。

核查过程中,核查人员通过查阅营业执照、原始销售凭证、收银(购销存)系统信息、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利润表、营业收入明细账等相关基础材料,详细询问企业统计人员统计数据采集和报表生成过程等方式,认真核对1-2月份统计数据,就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同时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讲解,增强企业统计员的统计法治意识。

下一步,县统计局将继续加大商贸企业的业务指导和核查力度,提升报表规范性与准确性,不断提高商贸专业统计数据质量。

照片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