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三夯实”做好“五经普”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9 11:24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八公山区统计局在总结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坚持早谋划、早部署,以“三个夯实”全面推进五经普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根据省市“五经普”工作安排,结合八公山区实际,提出“五经普”工作领导小组建议名单,草拟各成员单位的责任分工方案,为工作的全面铺开做好组织保障。

二是夯实工作基础,扎实开展调研。年初,结合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先后与税务、工商信息进行对比,开展调研核实名录信息、市场主体数据,“五经普”工作的难点重点,为夯实工作基础,积极收集信息。

三是夯实工作保障,做好工作准备。在前期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的基础上,对历次经普工作制度、工作信息、工作报告进行全面梳理,结合“五经普”工作方案,梳理有用的工作资料,并从中总结好的经验,为制定“五经普”工作制度、开展工作宣传、培训等工作做好充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