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开展冬油菜生产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2 08:41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根据省、市局关于油菜籽种植面积全面核查的通知要求,我区在于5月份上旬进行了全区油菜籽的全面调研核查工作。

目前,全区6个乡镇全部完成调研工作,涉及冬油菜种植村有55个,种植户3551户。调研核实全区冬油菜播种面积6949.5亩,较预计上报面积增加1166.4亩,与上年遥感反馈面积大致相当,基本符合实际情况。通过调研发现,虽然今年冬油菜由于受年初冻害和干旱影响,亩均产量维持在173公斤左右,但是由于总播种面积的增加,今年油菜籽总产量可能较上年会有明显的增长,初步预测总产量1204吨左右,增长28.6%。

在此次调研工作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抽样调查样本代表性不足,新型农业主体数量减少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区统计局将以此次调研结果为依据,在相关报表制度中对以前数据加以修正,确保统计数据不重不漏,真实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