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5 17:16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5月25日,县经普办在安丰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会议,标志着寿县“五经普”工作进入到实战演练的新阶段。

副县长、县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亮指出,县政府已将经济普查列入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作为2023年重点工作并分解落实,按月督查通报。在通报全县“五经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后,对普查试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试点是以检验普查方案、发现和解决重点问题、尝试普查新的做法、破解选育“两员”难题、摸索普查宣传方式为目的。二要积极担当作为、严格执行试点方案、做好宣传动员并进行全面总结。三要坚守质量底线、远离造假红线、筑牢思想底线。

会议传达了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专项试点暨市级综合试点工作和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并解读全县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方案。会议还对安丰镇各村(街道)聘用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开展了普查业务培训。

会后,在试点地区安丰镇石集街道进行了普查试点工作启动仪式。

各乡镇、园区分管领导及经普办主任,县经普查办工作人员,第三方服务公司技术代表,安丰镇经普办全体人员,试点地区石集街道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共计70人参加了会议。

照片 (1)

照片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