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建立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协调机制

发布日期:2023-06-02 09:07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巩固年活动,5月24日,大通区政府印发《关于成立大通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的通知》(大府办秘〔2023〕11号),进一步加强区乡两级、部门间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联动配合。

《通知》明确,一是成立了由区政府区长任组长、常务副区长为副组长、区直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及园区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的统计基层基础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区统计局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二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全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建立统计部门与行业主管部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联动机制,由区统计局与行业主管部门定期对一套表调查单位的统计基础工作和数据质量情况开展联合核查,及时解决存在问题。

此举为进一步夯实全区统计基层基础、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强化了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