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林娜主持召开毛集实验区“五经普”登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2-05 14:16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2月4日上午,毛集实验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主持会议,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陈彦臣、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相关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经普办汇报了普查登记最新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就普查登记工作中出现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胡林娜强调,普查登记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最关键环节,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决战决胜意识,从四个方面聚焦经济普查登记工作重点,一是围绕短板抓调度,强化原因分析和问题整改,落实普查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围绕两员抓培训,深学业务,熟练掌握普查业务技能,夯实数据采集基础,提升普查实效;三是围绕行业抓提升,把握不同行业经济运行特征,结合各行业实际情况,强化对重点指标数据采集的指导和审核;四是围绕数据抓质量,坚持普查数据“即报即审”,加强与“四经普”结果对比,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下一步,区经普办将按照会议工作部署,统筹协调推动,确保普查登记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普查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