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举办“五经普”行政事业单位普查登记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8 15:35 作者:王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2月7日,谢家集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行政事业单位登记培训会在区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各级决算单位财务人员,各乡镇街道统计站主任,“五经普”抽调财政人员,区经普办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已经进入到正式普查登记阶段。目前,各乡镇各村(社区)普查人员都在紧张开展入户登记工作。按照普查方案要求,我区的机关行政事业单位都属于经济普查的登记对象。希望大家本着全区“一盘棋”的思想,积极配合普查登记工作,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五经普”作为政府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落实,高质量完成行政事业单位经济普查的各项工作,把“家底”摸清、摸准、摸细、摸实。要牢记普查工作的时间节点,认真当好普查宣传员、接待员、填报员,积极配合普查员上门登记工作。

会上,区普查办业务人员结合实际工作要求和各单位实际情况,对各项指标进行了详细说明。结合经济普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对主要业务活动、从业人员期末人数及营业收入等重要指标进行了重点培训。同时,在培训中重点指标采取案例教学和说明,丰富培训内容,强化数据保密意识,加深对普查工作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