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统计局:立足统计职能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4-03-14 10:04 作者:王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八公山区统计局以立足本职为核心,以强化服务为抓手,以改进作风为保障,充分发挥统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助推作用,着力营造公平公正健康的营商环境。

一是实地走访服务。深入落实“四个一”辅导服务机制,实地走访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人员规模、发展规划、目前的经营现状等情况,耐心听取企业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服务需求,并就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进行深入交流,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二是减少检查频次。依托“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平台,将统计数据质量专项核查与联网直报数据监管工作统筹推进,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最大限度减少检查频次。

三是严格依法统计。利用经济普查数据审核、入退库核查、数据质量核查等时机,加大数据审核力度,通过工作提醒、查询等方式,强化事前预警、事中审核、事后分析全过程监督管理,督促调查对象依法履行职责,强化法治意识,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