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统计局坚持“党建+”引领“统计蓝”

发布日期:2024-03-21 12:09 作者:王冀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阅读:

谢家集区统计局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有效举措力促党建统计工作融合发展,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以“党建+”引领“统计蓝”。

一是“党建+履职”,坚定党建政治领航。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建统计深入融合,坚持党建统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做到统计工作部署有党建,真正将党建统计工作放到同等位置和相同高度。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党建教育始终,用好“业务大讲堂”,形成以“思想政治教育、业务技能提升”为内容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党建统计工作齐抓共管、抓小抓细,着力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的问题。

二是“党建+服务”,扩大统计影响能力。按照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有关要求,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与统计法治教育和统计业务培训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统计工作融合发展。党员干部以自身专业知识助力统计服务,全年开展“统计服务千企”“我帮企业理台账”活动80余次,以统计服务水平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三是“党建+法治”,坚守统计法律底线。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省、市关于深化统计体制改革加强统计工作的要求,明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主体,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强化数据质量控制,加强统计报表上报和统计台账整理的规范度。加大统计违法违纪线索查处力度,全年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10余次,及时对统计违法行为立案查处,积极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依法统计、廉洁统计的“红线”意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统计法治保障。